西班牙万人集会 响应左派呼吁改变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西班牙左派1月31日在首都马德里举行万余人集会,要求改变。这一现象被媒体认为左派在西班牙的势力在加强,这一趋势与希腊左派大选获胜一致。

去年刚刚成立的西班牙政党“我们可以”(Podemos),1月31日在市中心号召的大型集会,吸引超过万人参加,显示了该党获得大批国人的支持。在最新的民调中显示,这一政党与希腊刚刚在大选中胜出的“左翼联盟”(Syriza)一样,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获得国民的青睐,或许将会很快打破西班牙长期两党共政的格局,在今年的大选中胜出。

“我们可以”与“左翼联盟”的政治观点很近似,同样呼吁一旦大选获胜,将改变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寻求欧盟其他国家、银行、国际组织等勾销该国的巨额债务。

与希腊情况类似但稍好一些,西班牙深陷政府债务危机,而且本国的失业率超高,已经高达25%。为了恢复经济,西班牙当局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大幅删减教育、医疗等预算,引来国民的不满。

目前,希腊“左翼联盟”的当选引来欧元区的不安,并导致市场信心不足,欧元的汇率进一步大幅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