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深夜致歉 安邦真相扑朔迷离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1月29日《南方周末》刊长篇调查安邦集团报导引起舆论关注后,3天后《南方周末》又刊登向安邦道德道歉声明,再次引起网路热议。舆论认为,安邦集团股权真相仍扑朔迷离。

2月1日深夜子时,《南方周末》在自己的网页上刊登道歉声明称:“本报1月29日关于安邦保险的相关报导,信息核实有不实之处,就此对安邦保险集团及主要负责人致歉。”

道歉没有说明“不实之处”在哪,以及“主要负责人”是谁。引起网友再度猜测和热议。

北京市网友跟帖:“(南周)更应该向读者致歉。是不是有人施压,不实内容在何处?”

网友深改组编外组长:“安邦的股权结构到底是怎么样的,是机构股东多还是自然人股东多,各股东占比如何,那所谓的三家公司占比一半到底是不是陈先生控股的,这些不是道听途说就能确定的,南周应该解释一下这是自己的调查还是自己在编辑室猜的结果?”

另有网友跟帖:“太疯狂必灭亡,哪一点不实希望能澄清,逼着南方周末道歉未免太霸道。”

还有网友感慨:“百姓终究还是百姓,只有看戏的份。具有中国特色,不说了。”

1月29日,《南方周末》发表题为《安邦路线》的文章指出,近两年来保险巨头安邦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便一直由中共开国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担任董事。在网路转载中,这样的表述,被冠以“陈小鲁系安邦的实际控制人”为标题在社交媒体中广泛转载。

报导出来当天,陈小鲁即在社交媒体上否认自己为安邦的实际控制人。第二天,《财新网》也发表了对陈小鲁的独家采访,陈小鲁再次强调自己不是控制人,只是红二代站台而已。

《南周》本次道歉和原文被海内外媒体广泛转载,观察发现,阅读量较前有增无减。有分析认为,事件并未因此结束,“此事必有蹊跷,越道歉越有问题,越描越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