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1月零降雨 165年来首次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通常1月份是加州一年中降水最充足的月份,然而今年刚刚过去的1月,北加州和加州中部几乎没有降水,旧金山更是滴水未降,是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一月。

与美国大部分地区冰天雪地的气候形成对比,得益于12月份的连续降雨,温暖的加州俨然一副春天的景象。

然而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报告,刚刚过去的1月,北加州和加州中部几乎没有降水,旧金山更是滴水未降,是165年来最干旱的一月。

水利资源部的气候专家表示1月加州气温高并且几乎没有降水的原因,是因为历年能为加州带来降水的厄尔尼诺现象不够强。导致向加州方向来的降雨带一分为二,分别飘向墨西哥和太平洋西北方向。

从本周四(2月5日)开始,湾区将陆续迎来一系列的降雨过程。但气候专家表,经历了1月的干旱,接下来的2~4月即使有降雨,也不太可能扭转加州的干旱局势。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