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3N2流感来势汹 死亡个案破百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香港星期二因感染变种甲型H3N2瑞士型流感病毒死亡的个案突破一百关卡,累计至111宗。议员关注中国新年是流感高危期,促政府正视问题。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最新数字显示,截至3日中午共录得178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绝大多数患者均感染H3N2甲型流感,有163宗。当中111人死亡,死亡数字一日间增加12人。
死亡个案包括一名60岁已退休的海关关员。同时继续有院舍及学校爆发流感的个案,分别是位于港岛及九龙区,共涉及41名学童。

另外,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个案激增,2日数字达7333宗。有泛民议员批评政府应对流感反应被动,担忧中国新年是高危期。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农历年是一个相当高风险的时候,无论社区或者医院,对于病房、传染病房及深切治疗部的压力相当大。直至现在,共有67宗学校、幼稚园、老人中心及儿童中心的大型爆发。

中大微生物学系系主任陈基湘表示,今年头五个星期威尔斯亲王医院流感入院人数高达672宗,比去年的345宗,增一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