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小学生洛县交流 叹美国上课快乐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100多位小学生于2月4日来到位于洛杉矶的艾蒙地市(El Monte)参观,这些孩子年纪虽小但几乎人手一支苹果手机或平板电脑。他们表示在美国上课很快乐,也喜欢这里的环境。

身穿橘色运动服外套、头戴橘色安全帽,这群平均年龄十岁的小学生来自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铁岭小学,共计136名学生,由25位成年人带领。

小学生季同学:“我觉得他们美国学校是快乐的,我们昨天体验了一下学校,我们上课是非常快乐,而且老师讲的也非常活泼。”

小学生金同学:“中国大街小巷都是人的喧闹声而美国不一样,就算有的地方人很多但是他们也很安静。”

学生们分组分别参观了艾蒙地的市政厅跟警察局。

学校老师卢老师:“我们参观的警署在国内是不方便参观的,孩子们很有兴趣。跟我们城市比高楼少了,给人的压力感没有了,特别安静,生活节奏很舒适,孩子们也特别喜欢。”

由于校方给学生安排的每个景点参观时间只有十至十五分钟,学生来不及细细体验就匆匆离去。

艾蒙地警署警官Alex Martinez:“行程非常紧,我很遗憾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向学生跟随行人员展示我们的设施,但我们已尽力做到最好。”

接下来两周内学生还将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州立大学上课并进行文化交流,艾蒙地市长Bart Patel表示该活动已经举办三年。

艾蒙地市长Bart Patel:“该组织的主管目前住在艾蒙地,几年前他曾在这里找地方落脚,我们刚好经营一家宾馆,我们宾馆是接待他孩子们的宾馆之一,我们从那时起便建立了联系。”

据随行老师表示这是该校第一次参加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虽然只是小学生,但却几乎人手一支iPhone或平板电脑。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