偿债压力逼近 希腊总理访欧盟协商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再来关注希腊方面的消息,由于金融海啸之后财政破产,希腊开始接受国际资金纾困,不过,从2月底开始,希腊的还款压力将接踵而至,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因此,新上任的总理齐普拉斯,也前往欧盟拜访,希望协商出新的还债方案。

今天希腊新当选总理访问布鲁塞尔,与欧盟三大机构的首脑会谈,讨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方案。

这是希腊新当选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首次访问欧盟总部,他分别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还有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Martin Schulz)。为摆脱2400亿欧元的债务,希腊正积极寻求折中方案。

虽然会谈还没有什么结果,但齐普拉斯仍乐观看待与欧盟的协商。

接着,齐普拉斯又转往巴黎与法国总统欧兰德会面,希望寻求法国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