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张会突然取消 陆委会:M503没共识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原本周末就要进行的两岸首长会谈“王张会”,在今天(5日)临时宣布取消陆委会表示,因为M503航线争议,陆方与台湾一直没有共识,加上复航空难因素,因此决定取消会议。

陆委会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王张会无限期延后。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这个事情经过双方充分商议之后,决定先暂时延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问金门的时间。”

王张会详细行程前一天才刚刚公布,却临时取消延后到何时也没有答案。陆委会表示,因为M503航线争议谈不拢,陆方也考量复航空难,必须全力救援,才决定延后。

吴美红:“到了今天上午,我们认为这样子的沟通大概针对M503这个议题的部分,大概没有办法在两岸事务首长会议举行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沟通的共识,到时候开了王张会,两边的气氛非常的不好,其实这样子会议的举行也不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已成定局的会面,居然一夕翻盘,陆方还抢先公布这一讯息,究竟是单纯议题没共识,还是两岸关系发生微妙变化?启人疑窦。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