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再增8宗亡 专家指疫苗失效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香港H3N2流感疫情星期四再增8宗死亡个案,有传染病专家认为疫情严重与H3N2病毒出现漂移及世卫错估疫苗引致,并提醒港人防范第二波疫情。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星期四中午,过去一日,新增11宗流感个案,7人死亡,早前呈报的个案中,新增一人死亡。累计共126人死亡。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解释H3N2病毒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病毒出现抗原漂移,而且九成九是高危人士。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如果你是65岁或以上,你是6岁以下,你是孕妇,你是很肥胖或有长期病患的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如果真的要去人多的地方,最好戴口罩。

另一原因是世卫错误估计今季流行的病毒类型。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今年真的选错了。世界卫生组织选的疫苗对现在抗原漂移的H3N2失效。连已注射疫苗那些,抗体都出得不足够。有什么后果,即是会病,大家都说,听到人人说周围市民都病,人人都发烧,人人都要看医生,急症室排满了,再加上有些长期病患,可会十分严重。”

袁国勇呼吁市民不要惊慌,注意个人卫生。不过他警告要预防第二波疫情。另外,一批公民党议员在中环发起“全城抗流感全民戴口罩”行动,呼吁全港市民自备口罩抵抗疫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