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迎新年 街头年货热卖第四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中国新年羊年就要到了,旧金山中国城的年货也将热卖。为了方便民众,中国城士德顿将开放给店铺商家,展开年货热卖十四天活动。届时士德顿街道两旁将禁止停车。另外为了提醒民众在中国新年安全购物,中国城警局也加强了中国城节日交通管制。

旧金山中国城士德顿街从唐人街到百老汇街,2月5日到18日将禁止停车,让更多民众来中国城置办年货

林女士特地从奥克兰来旧金山中国城购买年货。

旧金山湾区居民林女士:“这边的品种多,也热闹点。”

旧金山中国城小业主林女士:“年糕的意思就等于是年年越来越高这样,像小孩快点长大,我们的事业越来越高这样。”

店主王太表示,由于今年货运码头积压问题,所以年货短缺,而且价格也上涨10%。

旧金山中国城小业主Bobo Wang:“瓜子啊,有些瓜子都没有来。”

当天市长和街坊会创办人,以及华人社区领袖们,为第四届中国城新年年货摆街会,特意一起拜访了华埠小商家。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这里所展示的文化,将会是中国新年重要的一部分。我就是想祝福大家羊年快乐!”

旧金山第三选区市议员Julie Christensen:“我在这里购物、吃饭、逛街,今年是我第一次作为第三区和中国城的的议员参与今年的(中国新年)庆祝,‘恭喜发财。’”

由于中国新年期间,中国城士德顿街道放宽,让更多民众前来购物,市府官员呼吁民众注意路口行人指示灯,不要横穿马路,注意行路安全。

旧金山中央警局分局长大卫‧拉扎尔David Lazar:“非常重要,随着士德顿街人流增多,大家注意指示牌和指示灯,就是小心汽车,公交车,和自行车等。”

旧金山中央警局表示,他们同时在这中国新年年货街会期间,加强巡逻,保障社区安全。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