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上市公司被查 涉2副国级1中央委员等高官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大陆媒体盘点发现,与落马中共高官相关的约70家上市公司被调查,反腐风暴揭开中共独裁统治下“权力寻租”的根源。权力越大,派生腐败越严重。其中尤以周永康苏荣令计划、刘铁男等中共高官为主。

《新京报》2月9日报导,众多曾以“成功企业家”示人的上市公司高级主管,因与落马“老虎”存在利益输送,或是失联,或是被抓。

报导指出,这些企业家与他们的上市公司成功绝非偶然,他们与高层贪官间搭建的政商“朋友圈”,成了企业成功路上的“助燃剂”,在权力的荫庇下,大订单多拿;有关系的铺路,上市也变得简单。

报导称,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落马影响最大的是中石油集团,其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在大陆A股上市的中石油,及在香港上市的昆仑能源等,多位高管都遭带走调查。

另外,四川一些上市公司,也成为卷入周永康案的“重灾区”: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被中共检方逮捕;明星电缆因涉虚开增值税发票被起诉,实际控制人李广元等多位高管均处失联状态。

报导说,失去“老虎”庇护,上市企业立刻出现亏损。2013年上半年净利超过人民币2700万元的四川明星电缆,2015年1月的业绩预告显示,2014年将亏损4500万元到6500万元,主要原因是遭中石油“抛弃”,中石油不再是最大客户。

另一被提及的中共落马高官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其家族被指“玩朋友圈手段更先进”。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发起成立汇金立方,投资大陆拟上市公司如乐视网、东方日昇、神州泰岳、东富龙、海南瑞泽、光一科技、腾信股份等,让这些公司顺利上市,竟然套现12亿元人民币。

报导还列举了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前副主任刘铁男、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以及中共南京市市长季建业。

刘铁男只帮南山铝业打个招呼,让南山铝业旗下的公司就取得合约,获赠754万元人民币;而与其有关系的中国铝业、恒逸石化、广汽集团、荣盛石化等上市公司,刘铁男也各有所获。

2014年6月14日,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半个月后,方大集团掌门人方威也被带走,其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方大化工、方大炭素、方大特钢同时停牌。

2015年1月16日,季建业正式受审。他与“好伙伴”、已被捕的上市公司金螳螂实际控制人朱兴良的利益关系再度被人提及。据最新的案情进展显示,朱兴良涉嫌向季建业及其女儿、情人行贿30余万元和介绍他人贿赂季建业700余万元人民币。

2013年3月,海外中文媒体曾刊文评论中共独裁体制称,中共是“三独”主义体制,包括政治独裁、经济独占及思想独霸,属于三管齐下的无赖式全面专政,它不是“一般的专制”,更不是“腐败”二字所能概括得了,其统治下让大陆中国烂得不可收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