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生肖邮票 旧金山首发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在中国传统黄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邮政总局近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了羊年生肖邮票的首发仪式。同往年一样,邮票设计者、来自纽约的华裔艺术家麦锦鸿(Kam Mak)在首发现场为集邮爱好者签名。来看报导。

随着幕布拉下,羊年生肖邮票正式与民众见面。蓝底金边的邮票中心是一个半打开的果盘,装有莲藕、瓜子等节日零食。

有别于生肖图像为主题的传统设计,华裔艺术家麦锦鸿表示这枚邮票表现了过年时家人团圆和欢迎客人的寓意。

华裔艺术家麦锦鸿:“用中国新年的元素,可以向世界表达中国传统新年美丽文化中的丰富内涵。这就是设计概念的由来。”

生肖邮票的首发仪式现场吸引了很多集邮爱好者前来索要签名。

揭幕仪式的嘉宾、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说,庆祝中国传统新年不仅是亚裔美国人生活的一部分,也已成为美国历史的一部分。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生肖邮票发行已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也是庆祝中国新年的一部分,我非常高兴参与。”

华裔艺术家麦锦鸿:“是对真正帮助建设了这个国家的华人的致敬。通过发行中国新年邮票的方式致敬。所以这枚邮票所代表的意义,已不仅仅是生肖邮票而已了”。

美国联邦邮政总局于1993年鸡年邮票开始,每年发行一张生肖邮票,已经成为邮政局的传统。目前发行的这轮生肖邮票的主设计师麦锦鸿出生在香港,羊年邮票是他设计的系列生肖邮票的第8张。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