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楣“西子姑娘”演唱会 古味醇美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周末,歌星梅楣在旧金山举办的“西子姑娘”演唱会,吸引湾区500名热爱老歌的观众到场。梅楣准备了一年,用一首歌来讲述一个故事,将现场观众带回以前的岁月,回味纯美的古情调。来看报导。

“梅楣今晚的演出唱得非常的好,使我想起我年轻的时候。他们作歌的时候,非常的辛苦,吃得不好,穿得不好,什么都没有,他们有血有泪的作这种歌。”

现场听了歌星梅楣的歌,“王昭君”原唱、一代歌后的梁萍女士很激动, 她认为那个时代的作曲家们之所以能够创作出来好听又有意境的歌曲,是因为他们都非常有内涵 。“我听见人们改了旧时的东西,很不舒服,自己要有自己的创作,原来的东西变了味道,不好听。”

“我有一个朋友,他有送给我一个光碟,邓丽君的光碟,听起来觉得真的好漂亮,我一定要学。”喜爱老歌的不仅有华人,还有西人。Jeff Coate表示,老歌仿佛带他走入了一个全新世界。“比较感动我觉得,还有旋律,比较漂亮。”

“我这次尝试用李白的古诗词‘把酒问月’,自己填了新曲。”梅楣表示,她希望能够通过,古诗词歌曲,让年轻人了解中华古文化。“他们今天反应还不错,都还蛮喜欢的。”

钢琴伴奏师Albert Yan表示,梅楣爱唱老歌,与他一拍即合。“我们在三藩市,就是广东人多,也就是很多都经历过六、七十年代老歌的洗礼,所以听起来就有这样的感应和呼应。”

两个多小时的老歌演唱会, 梅楣亲自参与了每个环节的制作。“下一步呢,我想会多一点的原创作的尝试,然后对老上海特别一些有韵味的歌曲,还有一些难道相当高的歌曲,我想做一些新的挑战。”“所以对我来讲,老歌其实是新歌,我要不断的去学习,去演艺。”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