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G20财长暗示支持货币贬值

为期2天的G20财政部长与央行总裁会议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闭幕。《华尔街日报》称,G20财长在公报中赞成各国采取大举宽松措施以提振低迷经济,这种表态形同对各国推低本币汇率以支撑经济成长的作法表示支持。

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经济危机比想像快

曾准确预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克鲁明(Paul Krugman),对于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他掩不住地担忧:“中国还没有发生经济危机,我挺惊讶,但中国一旦爆发经济危机,会比想像的速度更快。”

中油与日商、兆丰银合建石化厂

纽约原油价格跌破每桶49美元,随着油价下跌,台湾中油累计亏损已高达千亿元,不过,中油将与日商协和发酵(KHNC)、国内兆丰银将在高雄临海工业区成立石化高值化工厂,预计2019年商转。

苹果市值突破7100亿美元

苹果以周二收盘价计,市值达22.4兆元台币)首度收在7000亿美元以上,甚至远超越敌手微软(Microsoft);台积电市值仅约苹果1/6,鸿海市值更仅有苹果的1/18。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