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夺回老街杀人放火 果敢华人急待救援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本月12号缅军大规模反扑成功,11号被同盟军光复的果敢首府老街被缅军夺回控制权,13号缅军大开杀戒,放火烧店铺,很多店铺被打劫,双凤塔有60名华人被困急待救援。10多万华人逃往中国云南南伞镇避难,由于战争导致物资缺乏,南伞和老街物价高涨。

据“果敢光复”微博14号中午播报的果敢最新战情:2月11号果敢同盟军控制老街,缅军开始从内比都、腊戌等各地往果敢方向增派重兵大规模反扑,12号重新控制老街。13号开始,大量果敢人和中国人被杀,今日,果敢老街发生大火,缅军似乎在刻意破坏。13号下午到现在今日中午,果敢全境同盟军和缅军零星交火,尚未爆发大规模战斗。

果敢老街华人文先生:“昨天晚上零零散散打了一些枪炮,后来就没声音了,因为下雨了,我们店开在这里也走不了,你走人家就抢了,双凤塔那边很多店铺都被打劫了,菜市场没开了,少数店有开,老街这边买不到东西,有些人需要救助,留守的几千应该有,都在房子里不敢出门,晚上都不能在外面。”

有果敢华人在网上谴责缅军滥杀无辜,并附上华人在双凤塔被枪杀的血腥照片,称缅甸政府军驻果敢部队到处抓果敢百姓去当兵,对那些反抗不从的果敢百姓缅军当即杀开枪射杀!13号下午缅军在老街双凤城抓百姓时,受到果敢百姓反抗,缅军当即开枪射杀,当场将四名果敢百姓射杀。

老街青年会志愿者李嘉鹏:“双凤塔附近,60多人被控在房子里面,街上有政府军所以没办法去救,老街的人打中共驻缅甸大使馆求救,中国这边应该帮他们,请你们想想办法。”

据了解,已有10多万果敢华人逃到中国云南南伞镇避难,由于战争导致物资缺乏,南伞和老街物价高涨。

老街青年会志愿者李嘉鹏:“南伞这边有难民营,物价都上涨了没办法,老街那边也有难民营,老街时打时不打,生活物资啊、医疗设备、物品啊都很缺,因为在战火中,什么东西都很缺,价格都提升了。”

果敢老街华人表示,目前同盟军控制外围的几个据点,城里面是政府军控制,现在局势很复杂,不知道仗要打到什么时候。

果敢老街华人文先生:“从个人角度讲,平安不用担心、不要战争最好,但是要是从果敢民族尊严来讲,这个战争阵痛还是必须的,因为老缅对我们还是带着歧视态度的,把果敢人当做二等公民。”

果敢自古就是中国的土地,1897年清朝政府割让给英属缅甸,1948年二战结束,英人撤走,国民党政府收复果敢,但中共却在1960年与缅甸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放弃对果敢的主权,让20万华人沦为缅甸二等公民。85岁的彭家声原是缅甸果敢特区(现称自治区)前主席,主政果敢20年,2009年8月被缅甸政府军推翻,藏匿5年后复出,组织武装部队发动战争,试图光复果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