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开红盘?专家:关注美国升息时点

【新唐人2015年02月16日讯】上周五台股封关收盘,指数站上9532点,相信不少投资人都开心迎接即将到来的连续假期,专家分析,短期内外资偏多操作的可能性大仍要留意美国联准会升息时间点,以及欧洲希腊政经局势的变化。整体而言,传产、金融和科技类股,会是今年值得关注的标的。

许多民众换好新钞,准备迎接羊年到来。台股近期摆脱颓势,从1月19号起的9183点,一路向上震荡走升,来到2月13号的9532点,指数大涨超过三百点。主计总处更上修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到3.50%,羊年后的开盘行情,业者认为,颇可期待。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研究部协理梁珮羚:“羊年新春开红盘我们是抱持满乐观的信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目前全球的资金行情相当的充沛,那可以看到其实在封关前,外资也是持续在买超台股,而且在期货的部分,也是比较偏多的一个操作。”

外资动向牵动台股未来走势,短期内必须留心欧洲希腊动荡问题,两月底的债务到期时间点成为观察重点,而第二季起,不确定的因素加大,尤其美国联准会的升息时间点,更是关键。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研究部协理梁珮羚:“在未来要留意到的,就是包括联准会的升息议题,是不是又再度会引发资金再度重回美国市场这样子的一个可能。那我们认为像是台湾的位置,就产业链将可以受惠在美国的经济复苏和科技新品的上市。”

随着新版iPhone6S和Apple Watch未来上市,台湾苹果供应链个股将可望受惠,而传产的部分,包括金融类股去年开出亮眼成绩,成为投资人选项之一,不过台股扬升方案六月实施,加上房地合一税还卡在立院尚未通过,国内因素变数仍多,投资人还需谨慎布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