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办五虎罕见同日公布 曝四虎有一隐秘共性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即将来临的前四天,节日气氛渐浓之际,2月16日这一天,中共中央集中公布查办五“老虎”:一中共“副国级”官员被双开,一省部级官员遭查,三省部级官员被移送司法。

中共中央1天查办5“老虎”

北京时间2月16日11时20分,中纪委网站释放重磅消息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被“双开”,中纪委有关苏荣的通报措辞严厉,诸如“大肆卖官鬻爵”等表述较为罕见。

同日上午9时55分,中纪委宣布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涉被调查。这是十八大后浙江落马的首名“老虎”,也是今年开年以来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官员。

就在中纪委密集通报落马高官立案审查结果的同时,2月16日,最高检集中公布了一批涉嫌贪腐案件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等三名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对4虎的通报有一个共性:措辞严厉首次出现

大陆中新网报导称:历经8个多月调查后,中纪委2月16日公布关于“双开”苏荣的通报,这则400余字的通报,措辞相当严厉,其中多个提法都是首次出现。

而3天前的2月13日,中纪委就曾一口气“双开”3名省部级官员。有媒体注意到,中纪委在通报上述3人被“双开”的消息稿中均提及“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中纪委在通报中首次使用该表述。

这4只“老虎”都上了追查国际

外界观察发现中共十八后,习近平上台,高层官员密集落马,其中大多都是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核心成员,这4只“老虎”也不例外。据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通告,以上4个中共官员都曾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追查。

苏荣

2014年11月29日,据追查国际发出的《追查原中央政协副主席苏荣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的称:苏荣自1999年7月以来紧跟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性迫害政策,在公开场合诋毁法轮功,制定和实施迫害法轮功的措施,并亲自参与洗脑迫害,致使他所任职的四省份的法轮功学员均遭到严重的迫害。鉴于苏荣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他已涉嫌触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本组织因而将其做为重点追查对像立案通告追查。

苏荣在1999-2001年任吉林省委副书记期间,还兼任“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指挥全省镇压法轮功的行动。仅在其任职吉林省期间,该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23位,成为全国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人数第二多的省份。

2001年3月14日,长春举行了全国的所谓同法轮功斗争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苏荣在会上发言,诋毁法轮功,鼓动吉林省“全力以赴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要“铲除”法轮功。2001-2003在任职青海省委书记期间,苏荣参加各种反法轮功的活动,还发表文章攻击法轮功。

在2007-2013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苏荣继续实施对法轮功学员的洗脑迫害。2010年12月,江西省“610办公室”集中在红谷滩开会,苏荣主持会议,要求全省办“洗脑班”,对不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迫害。2011年2月拟定了部分法轮功学员名单,强迫他们参加“洗脑班”。

武长顺

2月13日,中纪委通报,原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武长顺被移送司法。据明慧网报导,武长顺2003年起任职天津市公安局长期间,残酷迫害天津法轮功学员,天津市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遭洗脑迫害、被劳教和判刑。截至2014年7月,天津已有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秦玉海

中共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也在2月13日这一天落马。陆媒曾报导披露,秦玉海曾在石油系统和公安系统任职,在仕途上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多有交集。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显示,秦玉海在担任河南省焦作市市长、市委副书记时紧随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2004年1月,秦玉海升任河南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其多次公开讲话攻击法轮功,并要求做好法轮功学员的“转化”工作,称“要同法轮功作斗争”。

隋凤富

就在“建三江事件”震惊国际,各界纷纷声援大陆正义律师之际,中原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也于2月13日遭“双开”。

2014年12月18日发布《全面追查建三江司法系统的追查公告》,隋凤富在追查名单之中。

2015年2月5日,欧洲议会议员克劳斯‧布赫讷(Klaus Buchner)再次透过脸书公开谴责中共当局非法迫害“建三江事件”中的法轮功学员。为进一步营救“建三江事件”中的法轮功学员,布赫讷议员在欧洲议会发起了一项联署行动,有20几位来自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外事委员会等的议员参与。

20多名欧议员联署签名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建三江事件中的法轮功学员及黑龙江省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追究建三江农垦法院、建三江农垦检察院和建三江公安局的违法行为等;并呼吁欧洲国家必须采取行动,营救法轮功学员,并声援他们的辩护律师。

一位正义律师在法庭上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时这样说:“各位法官、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今天我站在这里,为坚守自己的信仰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因为我有充份的法律依据来维护他们的信仰,也是在维护法律的尊严和人类的普世价值。他们所做的一切无论对社会还是对世人都是好事,有功而无过。然而,当法轮功被平反昭雪那一天来临,当你们站在被告席上时,还会有谁、用什么样的法律来为你们辩护?这也是我最担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