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百年著名蜀葵花屋 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颇负盛名的美国建筑师Frank Lloyd Wright,在近百年前曾以蜀葵花为主题兴建了一栋著名的洛杉矶私宅。日前由华人女建筑师丁晓龄主导,历经三年的翻修后,于上周五重新对公众开放。一起来看看这栋保持当年简约优雅风格,却又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百年老屋。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和其他市府官员一起参与了本次的剪彩活动。

这栋建筑被视为著名建筑师Frank Lloyd Wright的代表作之一,由继承石油业的屋主Aline Barnsdall捐给了洛杉矶市。

洛杉矶市长 Eric Garcetti:“她的捐赠成为洛杉矶的宝物,是最重要的建筑地标之一,但时至今日仍只有很少的洛杉矶人知道此建筑物。”

这栋建筑物是按屋主最爱的蜀葵花Hollyhock命名,屋内许多设计也环绕此主题。

翻修工程花费430万美元,市府希望能将屋况恢复到其1921年的模样。

洛杉矶文化部解说员 Jeffrey Herr:“我们重现了复杂的建筑细节,这是建筑师Frank Lloyd Wright的作品,特重细节。”

Wright连室内的家俱都自己设计,这个餐厅家俱组就是他的创意结晶。他设计此屋时曾在日本住上一段时间,所以屋里能看到亚洲风味。

Frank Lloyd Wright因其富含创意的当代建筑设计而闻名全球,他设计了超过1,100个建筑物,其中半数兴建完成。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