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庆中国年 显族裔融合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2月15日,圣盖博市在著名的历史教会区Mission District举行了第一届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许多民众带着家人朋友一道前来,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

这次庆祝活动主题是“羊年正向改变、新的关系”,舞台上精彩表演是活动的重头戏,中国古筝合奏悠扬婉转,表演艺术家们的汉服舞台装也相得益彰。孩子们则以欢快的舞蹈讲述“年”兽的由来。此外还有南韩和越南裔的民族舞蹈表演。

许多家庭还推着婴儿车前来,希望借机让小孩接受文化熏陶。

沿街搭起的近五十个帐篷里陈列著有美食、手工和新年节庆商品,许多互动节目吸引来孩子们的积极参与。

圣盖博市亚裔人口超过60%,是该市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出亚裔生活的风貌,在历史悠久的西班牙建筑群中庆祝中国新年,也像征着圣盖博是一个由不同族裔融合的城市。按照惯例,活动在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热闹的锣鼓阵中揭开序幕。圣盖博副市长卜君毅 表示,这是一场独特且充满喜庆的活动,市府未来会举办更多这类活动。

国会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及州众议员周本立(Ed Chau)等华裔民选官员也都出席同庆。

国会众议员赵美心:“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