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中国新年 品温哥华年滋味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讯】明天(星期三)就是除夕了,虽然在海外过年不比国内,没有公共假期,也没有太多的传统讲究。但是在华人众多的大温地区,还是处处都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新年的气息。一起和记者嘉蔓去看看。

花市店家Iris:“过年我们一般有桃花,银柳,芥兰,还有五代同堂。”

中国新年南方人讲究逛花市,买鲜花金橘做装饰。在列治文的时代坊内,就摆起了新年花市。

花市店家Iris:“这个果实很可爱,有五个小果子,带着一个大果子,代表着五代同堂的意思。”

新年讲究说吉利话,不论是子孙兴旺,还是财源广进,都赋予了对新一年好兆头的期望。

花市店家Iris:“银柳代表的意思就是有银又有楼。”

“这叫龙须饼,将糖拉长到非常细,然后包入花生,芝麻和椰丝。”

列治文华人:“相对没有国内热闹。这一两年我觉得国内那种过年的气氛多了,年货也多了一些。”

记者:筹办好年货之后,大家都喜欢和亲朋好友聚会,热热闹闹的吃一顿年夜饭,大温地区就有多家餐厅推出了自己的年夜盛宴。

鸿星海鲜酒家经理冯咏雄:“全满了今年比较好。”

颐东大酒楼朱丽娜:“爆满了两轮时间都已经预订完了。”

很多酒楼除夕和年初一的宴席火爆。吃的吉利吃的健康是不少食客的追求。

鸿星海鲜酒家经理冯咏雄:“鱼一定要吃,龙虾鱼翅也吃的。鱼就是年年有余,龙虾就是龙马精神。”

颐东大酒楼朱丽娜:“注重养生注重健康,油盐比较少。有一些养生汤比如马卡,花旗参,松茸,这些汤都是比较养生的。”

除此之外,过年几天以及周末大温地区都有各式的活动,详情可登录我们的网站查询。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