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首都市长“政变”遭突袭逮捕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2月18日突袭逮捕了该国的首都市长,称这位反对派的市长意图发动政变。马杜罗自2013年4月14日上台执政,期间曾驱逐3名美国外交官员。

BBC报导,2月18日,10名持枪、穿迷彩服的委内瑞拉警察突然冲入首都加拉加斯市(Caracas)的市长办公室,以“意图发动政变”为由,逮捕了市长雷泽马(Antonio Ledezma)。总统马杜罗说,雷泽马必须为“所有危害国家和平与安全、违反宪法的罪行”负责。

雷泽马被捕后,数百名委内瑞拉民众抗议当局的这一行动,他们聚集在加拉加斯市(Caracas)的委国情报局总部外,表达诉求。

委内瑞拉的经济受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很大,今年一月底,该国数千名民众曾走上加拉加斯街头抗议,对目前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犯罪率有增无减、食物短缺等问题,表达严重不满。

大纪元报导,去年的2月18日,马杜罗政府曾抓捕了反对派领袖洛佩兹(Leopoldo Lopez),指控对方煽动暴力,犯下谋杀及恐怖罪行,引发成千上万不满政府做法的示威者走上街头,当局一度封锁了首都卡拉卡斯的街道。

报导还指,委内瑞拉的全球债券因受境内示威影响而大幅波动。动荡的政局令委国借贷成本平均比美国国债高15%,是任何新兴国家中,迄今为止为最高的借贷成本。

报导说,马杜罗称美国外交官在委国以办学生签证为名,与从事抗议活动的学生碰面,因而驱逐了3名美国外交官。报导指,那是马杜罗执政不足一年内的第三次驱逐美国外交官员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