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际冰雪节 水晶冰雕奇观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80)为期两周的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冰雪节,每年吸引大约六十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作为北美地区最大的冰雪节,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溜冰滑雪运动,还为人们带来了严寒气后下独特的冰雕艺术。

零下20多度的冰寒天气,为冰雕艺术的创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第28届国际冰雕大赛,在市中心联邦公园登场。

夜幕下五彩缤纷的花灯,为这些晶莹剔透的冰雕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近三十幅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全部由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冰雕艺术家们,在严寒冰冻天气下,现场打造而成。

“生活的乐趣”(Joie de Vivre)以优美的造型和细腻的人物刻画,荣获本届大赛个人创作头奖。它是美国艺术家Stephan Koch的作品。

“北部牛仔”(Northern Cowboy) 以民间传统风格的造型,细腻的雕塑,赢得了今年冰雕大赛小组类第一名,它是俄罗斯艺术家Egor Stepanov和Alexey Andreev的作品。

“鹰的身影”(Eagle Hand Shadow)获得小组类第二名,纹路清晰、凹凸不平的刻画,展现了鹰强壮和威武的个性。是菲律宾艺术家Ross Baisas和Antonio Baisas创作的

“生命的活力”( Live La Vie),获得小组类第三名。是波兰和法国(Michat Mizuta & Samuel Girault)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梦想与现实的组合,令人耳目一新。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出的冰雕作品,还体现了今年第37届冰雪节的3个主题,加拿大2015体育年、加拿大国旗50周年、加拿大第一任总理John Macdonald诞辰200周年。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