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游船沉没 8死1失踪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2月21日,湖南邵阳县资江九公桥地段发生一起沉船事故。船上载有18人,其中9人获救送医。事故目前已致8人死亡,1人失踪,其中有未成年人5名,最小的仅1岁。

大陆媒体报导,据事故调查组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21日,邵阳县九公桥镇塘洪村村民唐辉龙一家吃完中饭之后,借用邻居家的一艘非生产经营船只,部分家属共18人决定超载开船去桃花岛游玩。在游玩回来的途中,遇到湍急水流,不幸沉船。

一位唐姓村民称,下午4点左右,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救命,我跑出去看到有人在水里游着,还有人潜下水去救人,才知道沉了船。生还者家属表示,船返回途中,船速过快,为了减速,驾船者关掉了发动机。“因为水流很急,船立即就失去了平衡往下沉,所有人都掉到水里了。”

死者苏某某的妻子表示,因为她会游泳逃脱一劫,但苏某某在救回女儿之后再次潜入水中救儿子,却未能生还。

在死亡及失踪者之中,未成年人共有5名,最小的仅1岁,年纪最大的61岁。打捞上岸的事故船只为小型铁皮船,长约12米、宽约1.5米。唐辉龙家与桃花岛相距700余米。

邵阳市地方海事局一位负责人称,就打捞上岸的情况来看,这条船顶多能乘坐8人。

湖南省事故调查组表示,船只是否有行驶证,借用船只是否经船主同意,游玩发起人、事故驾船者具体为谁等细节,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