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宣布3月2日举行联合军演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周二,美国和韩国发表联合声明,将于3月2日开始,举行为期8个星期的联合军事演习。今年1月,朝鲜曾以暂停核试验为条件,要求美韩停止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周二回应,美韩联合军演与朝鲜的立场无关,将会照常进行。

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表示,已将联合军演日程通知朝鲜,并阐明这次演习是例行的防御演习。

美韩声明表示,这次军事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关键决断”(Key Resolve)是计算机模拟的指挥演习,将有8,600多名美军和1万多名韩军官兵参加。

第二阶段“雏鹰”(Foal Eagle)是“地面、空中、海上和特种作战”演习,将有3,700多名美军和20多万名韩军官兵参加。美国将首次派遣3450吨级滨海战斗舰(LCS)“沃斯堡号”( Fort Worth)参演。

据路透社报导,最近韩朝紧张关系升级,朝鲜加紧了陆海空军事演习。

去年,朝鲜进行第4次核试验,以反对韩美联合军演,增加挑衅强度。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