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灾难年”国际特赦批中共广泛迫害人权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国际特赦组织周三公布了最新年度全球人权报告,指出各国政府疏于保护人民安全,加上联合国安理会行动不足,导致数百万平民遭受暴力侵害,使去年成为全球人权灾难年。报告特别批评,中共继续在多个领域侵犯人权。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萨利尔•赛迪(Salil Shetty):“我们2014-2015年的报告,详述了从叙利亚到乌克兰的平民在此期间面临的可怕暴力和人权侵犯,令人震惊。”

国际特赦的人权报告长达415页,指出近1年来160个国家或地区的灾难性暴力,已成为史上最严重的难民危机之一。“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博科圣地”(Boko Haram)、“青年党”(Al Shabaab)等极端武装组织的日益扩张,导致人权状况更加恶化。全球数百万平民受害,流离失所的人口,自二战结束以来首度突破5千万。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萨利尔•赛迪(Salil Shetty):“国际社会和那些有潜力阻止这一切的人,对此却反应不济,事实上是可耻的。”

报告还指责,一些国家为了私利,一次次滥用否决权,让安理会无法发挥维护和平与安全的作用,致使各地暴力泛滥。赛迪特别提到,中共和俄罗斯曾动用否决权,阻止联合国将叙利亚战争罪问题提交刑事法庭处理。

报告呼吁,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种族灭绝等重大议题上,主动放弃否决权。

报告还指出,亚太地区29个国家言论自由依然受到压制,特别批评中共当局继续严格限制言论自由,广泛通过法制教育中心、各种形式的行政拘留、“黑监狱”、非法软禁等,任意拘捕维权人士。报告也批评,中共当局还常以“寻衅滋事”、“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含糊指控,任意拘捕活动人士。酷刑和其他虐待广泛存在。

报告也指出,在中国,宗教自由也受到严重侵犯。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面临歧视和更严酷的镇压。

报告还批评香港警方在“雨伞运动”期间涉嫌暴力行为,并指出新闻工作者被袭击和拘捕的情况严重,而壹传媒被阻止出版、前《明报》总编辑刘进图遭袭等事件,都涉嫌违反联合国条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