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队员遇刺案 凶手谋杀罪成立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好莱坞大片《美国狙击手》故事主角的原型、海豹突击队员凯尔与友人遇刺身亡案,德克萨斯州地方法院周三裁定凶手劳斯谋杀罪名成立,将被判处终生监禁。

德克萨斯州地方法院陪审团经过不到三个小时的审议,做出最后裁决。由于检方不寻求对劳斯判处死刑,因此27岁的劳斯将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2013年2月,海豹队员克里斯•凯尔(Chris Kyle)与好友查德•利陶菲尔德(Chad Littlefield)在靶场练习时,劳斯(Eddie Ray Routh)从背后近距离朝两人开了十几枪,凯尔和好友当场身亡。劳斯被控谋杀。

案件的诉讼与审理过程长达两年。

被害人凯尔参加美军海豹突击队,击毙恐怖份子至少160名,被公认为优秀狙击手。

凶手劳斯曾在伊拉克服役,也曾参与2010年海地大地震的救援工作,后被诊断患有“创伤后压力综合症”。凯尔和朋友把劳斯带到靶场,是想以这种方式帮助他。

劳斯的律师说,劳斯开枪时患有精神病,认为凯尔两人要杀他。

新唐人记者张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