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街头惊现死老虎 鞭炮惊吓摔亡?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大年初一凌晨1时,一只老虎被发现躺在山东平度街头,警方接报到达现场后也没有贸然行动,在确认老虎无法动弹之后,过去查看,老虎头部地面上有一摊血迹,身体还没有完全凉,死去时间不长。据官方介绍,这只老虎7个月大,系从高楼坠下摔死。但对于老虎从何处来又是因何死去仍然是谜。

半岛都市报报导,2月19日(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平度市红旗路谷物大厦停车场旁发现了一只死老虎。目击者李女士回忆称,当时他们停车时通过汽车前方的大灯发现远处的地面上有一个东西,看上去比狗要大,身上的毛黄黑相间,当时两人就猜,那不会是一只老虎吧?两人立即将车停稳,生怕这只老虎会突然起身袭击。

可是过了几分钟老虎依然没有动弹,夫妇两人下车拨打了110,“接警员都不相信我们报的警情,甚至询问‘你们是不是喝酒看花眼了’,在我们再三解释没有喝酒后,指挥中心才派来了一辆警车。”

据李女士称,警方到达现场后也没有贸然行动,在确认老虎无法动弹之后,警方才过去查看。李女士夫妇二人看到,老虎的头部地面上有一摊血迹,看不出有什么外伤,用手一摸发现老虎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凉,死去时间应该不长,后来有警察将老虎抬上车拉走了。

报导称,有人猜测,这只小老虎是要被运往当地一景区,由于受到鞭炮惊吓,撞破了笼子逃窜,由于慌不择路受了伤,这才送了命。

平度市警方介绍,初步调查发现,这只老虎7个月大,系从高楼坠下摔死。赶到现场时老虎已经死亡,他们和林业部门取得联系,平度林业局的工作人员随后也赶到现场,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平度林业部门处理。而据平度市林业局李培节介绍:死虎是大约有七个月左右的小老虎,体重一百斤左右,一米多长。

据悉,老虎的尸体目前已经冷藏在冰柜中,对于老虎从何处来又是因何死去,在假期结束后将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澎湃新闻,老虎是一级保护动物,养殖老虎需获得相应的许可。在中国,获得养殖许可的一般是动物园、科研机构等,几乎不可能颁发给个人。养殖老虎需要达到相应的养殖条件,如养殖面积等,如果平度的这只老虎平时是养在楼房里,是达不到养殖条件的。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教授常纪文表示,若经当地林业部门调查案件属实,则相关责任人不只是涉嫌违法养殖,还涉嫌非法收购。再加上因看护不周导致老虎死亡,这些情节会加重对责任人的判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