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希腊纾困计划 德议会压倒性通过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周五(2月27日),德国下议院联邦议院(Bundestag)以压倒性票数,批准将希腊纾困计划延长4个月。这意味着,负债累累的希腊获得援助的最大阻碍已经消除。

德国联邦议院副主席罗斯(Claudia Roth):“总投票数为587票,其中542人赞成,32人反对,13人弃权。动议就此通过。”

希腊纾困计划延期4个月的议案,在德国联邦议院顺利过关,创下了迄今欧元区纾困协议在德国联邦议院中的最高支持率。

一度对希腊持强硬立场的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周五表决前,也转变态度,呼吁国会履行对欧洲的责任,批准希腊纾困延期

不过,德国各界普遍怀疑,希腊左翼政府是否会偿还欠款。朔伊布勒此前也一再表示,对希腊是否能兑现改革承诺存有疑虑。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欧元区的)团结并不意味着,可以敲诈对方,而是意味着,人人都必须做出贡献。”

朔伊布勒周三表示,希腊需要的是更多时间来达到纾困计划的要求,而不是要更多的钱。

上周,欧元区财长批准了希腊提交的财政改革方案,同意延长纾困计划4个月,以避免希腊在月底出现债务违约。这次纾困计划延期获得德国议会批准,为接下来获得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核准,铺平了道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