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遭暗杀 国际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杀。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残暴的暗杀事件。

美国白宫在声明中,呼吁俄罗斯立即对事件展开迅速、公正和透明的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55岁的涅姆佐夫一向公开抨击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屡次批评总统蒲亭。就在被暗杀前数小时,涅姆佐夫曾呼吁民众,参加星期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反对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游行。

而涅姆佐夫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由于他反对乌克兰战争,害怕蒲亭会杀掉他。

根据莫斯科警方初步估计,案发时,涅姆佐夫正走过克里姆林宫附近的一座桥,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从背后向他连开数枪,其中四枪击中涅姆佐夫。

俄罗斯民众在涅姆佐夫遇刺身亡的现场敬献花圈,默哀这位敢言反对党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