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大手笔”进驻澳洲 少林寺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近些年来急剧商业化的少林寺,试图在澳大利亚买地建“少林村”的商业项目,引来澳大利亚社会的热议。

BBC中文网2月28日报导,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计划已经拖延7年,目前有了新进展。由澳大利亚少林寺基金会(Shaolin Temple Foundation Australia)担任开发商的澳大利亚肖尔黑文市(Shoalhaven)“少林村”(Shaolin Village)项目,由少林寺住持释永信亲自向市议会支付巨额支票,以完成土地购买。

报导介绍,“少林村”计划在悉尼以南约200公里的海滨城市肖尔黑文市建设一座含住宅的寺庙、一个寄宿学校、一个500个床位的四星级酒店和一个27洞的高尔夫球场。释永信2月3日支付了三张支票,其中第一张100万澳元(78.12万美元)已经入账,第二张支票被银行退回,第三张310万澳元(折约242.16万美元)的支票,限定在2月23日前不能兑现。报导没有透露这张支票是否成功入账,但表示从中国大陆向海外付出大额款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释永信的支票来自三家不同的银行。

报导引述肖尔黑文市长盖什(Joanna Gash),认为“少林村”项目可以带来旅游和就业,但肖尔黑文市议会委员费德勒(Amanda Findley),则对少林寺的付款有所怀疑。报导说,少林寺提交的文件表示,所有款项已经转移到澳大利亚,但支付却分三张支票,来自不同银行,且被银行退票,让人感觉不规范。

而当地的规划评估委员会(Planning Assessment Commission)去年9月的报告显示,项目中的300个住宅,会将海滨的“少林村”变成城市区,这违反了南海岸的区域战略规划,高尔夫球场则给当地的水质带来威胁。

此外,肖尔黑文市的居民对该项目比较抵触,有人认为这是少林寺试图在当地造城。

少林寺近些年来遭到很多指责,批评其过度商业化,其中包括在中国境内大量收购寺庙,开发寺院旅游等项目,在境外同样不断扩大其商业步伐,将寺院变成商业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