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中纪委批“庆亲王”一箭双雕

2月25日,中纪委重发2013年旧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借古讽今,意有所指。因文章题目及内容寓意明显,中外媒体几乎不约而同的对应出现代版的“庆亲王”是谁。

中纪委批评文章中称:庆亲王奕劻工作能力很差,名声也不太好,官运却好得出奇。自1884年到大清倒台的27年中,他先后负责外事、海军、财政等重要部门,最后升到首席军机大臣、内阁总理大臣,当然忙得要命。

能力差、名声不好的庆亲王不仅卖官鬻爵,富可敌国,还“直接引领了官场风气和社会风气”,并且很早就在外国银行存巨款,这样一个巨贪蛀虫之所以风光无限,是因为得到主子的信任和庇护。

谁是时下的庆亲王?谁最具备文章中的条件,慧眼的网友和嗅觉灵敏的媒体一看便知。按照中国搜索评论员陈方精辟概括的四个条件,曾庆红正好对号入座:一、长期身处中枢,得一把手欢心,却毫无治国才能;二、海外资产不菲,连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开报道;三、颇善于摆平事,再大的丑闻也能稳坐钓鱼台;四、热衷搞圈子,一个人带出一批贪腐巨蠹。

身为“太子党”的曾庆红曾位居中共政治局常委,可称是“权倾朝野”、“满门权贵”,其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大发其财。据香港杂志《争鸣》早前披露,曾庆红家族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纽西兰、英国等境内外财产、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而香港《动向》杂志透露的是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国定居,仅在国内资产就有430到470亿元。

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曾刊文揭露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7.3亿元鲸吞高达700多亿的鲁能集团91.6%的股份。曾伟曾被爆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并因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轰动整个澳洲。

由于“庆亲王”一文的第一主角太抢眼,人们往往忽略了该文的另一主角,即慈禧。按照剧情进展的一般常识,先出场,舞舞喳喳的一般还不是最主要的人物,在《庆亲王》一文中,除了庆亲王之外,另一个主角而且是庆亲王全部劣迹的最根源及保护伞的决定性人物是慈禧,是一个名声更不好的清末最高领导人。文章中慈禧的文字不多,其核心作用却是不凡的,“曾经的庆亲王太红了”,暗指“曾庆红”。正是因为有一个抬举他的慈禧,而且庆亲王的人品到底怎么样,慈禧当然明白了,“但是看来看去,还是他贴心。”

回到当下,无德无能,专干坏事的曾庆红之所以官至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组部部长、卖官鬻爵,曾庆红家族还长期掌控中国的石油、能源、化工行业,鲸吞国企巨额资产,移资国外,购买豪宅,都是因为当代“慈禧”江泽民的抬举和庇护。

有内地网友点评说:“曾经的庆亲王红得很,都是让慈禧宠惯的,结果彻底毁了大清江山。”把曾庆红喻作“庆亲王”,那宠坏曾庆红的“慈禧”当然就是江泽民了。

慈禧贪腐奢靡、恋权乱政、出卖国土,江泽民与之极为相似。慈禧之所以宠惯庆亲王,是因为庆亲王最贴心,就这一点来说,在中共所有的党国大员中,最让江泽民贴心的恰恰是曾庆红。曾庆红犹如江泽民肚子里的蛔虫,江泽民想什么,曾庆红就支什么坏招,曾庆红不仅成为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更是“狗头军师”。曾庆红与江泽民的高度配合,从“六四”江泽民镇压学运时便展现出来。

“六四”前夕,曾庆红积极配合江泽民处理《世界经济导报》事件,当江泽民爬上中共总书记宝座时,曾庆红随江泽民一同进京,在随后江泽民与不同派系的权斗中,曾庆红都是出谋划策的智囊人物。尤其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最让江泽民贴心的非曾庆红莫属。如果说当年慈禧因内外交困,需要舒解心情,对庆亲王的麻将引进工作十分满意,那么,江泽民则因为迫害法轮功而坐卧不宁,寝食难安。因为迫害法轮功,江泽民在国内从上到下民心尽失,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起诉,如过街老鼠。迫害法轮功成为江泽民最后悔的蠢事之一。骑虎难下的江泽民为持续迫害,不得不找各种借口,凭借江泽民的低能弱智,根本无法应对,而正事无能,一肚子坏水的曾庆红从始至终的支招使坏,这对焦头烂额的江泽民来说是最重要的“宽心丸”了。

曾庆红是早期就支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首恶犯罪份子,是江泽民的心腹同谋、帮凶和干将。曾庆红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流氓犯罪集团的“军师”;不仅给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出谋划策,而且台前幕后不遗余力,直接参与从早期密谋、策划迫害,到以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发号施令、组织、推动迫害。从“四二五”事件到“天安门自焚伪案”;从“群体灭绝”打压政策的制定,到酷刑迫害、活摘器官的迫害指令;从全国迫害镇压运动的直接部署,到各地“蹲点”坐镇的直接参与,再到海外输出暴力,雇凶杀人,无时无刻不贯穿着曾庆红的毒招。

可以说,没有曾庆红的出谋划策、组织推动,江泽民就难以发动如此暴虐、旷日持久的迫害罪恶,曾庆红对于江泽民的贴心已非语言所能道尽的了,其所有的罪恶已经将二者牢牢的捆在了一起。为了维持迫害法轮功,无论曾庆红怎样贪腐、败坏,江泽民都可以视而不见,坐视不管。因为江泽民比曾庆红更荒淫、糜烂,腐败透顶,江泽民是一切腐败的总根源。况且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曾庆红与江泽民的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已非贴心儿子所能涵盖。因此,王岐山“面训”曾庆红,江泽民必然心惊肉跳,中纪委重发旧文批当代“庆亲王”,罪恶一体的江泽民又何止是心惊肉跳,况且党媒已经开始道出了“闷声发大财”的主儿,习近平的反腐大锤不是已经砸向上海江泽民的老巢了吗?

种种迹象表明,当下的“庆亲王”在劫难逃,而另一主角的当代慈禧也正被收网,中纪委批“庆亲王”文章可谓一石二鸟、一箭双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