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习近平找到了江泽民的要害穴位

中国人说话不直接,因此都懂得听话听音,在中国这样一个政治不透明的国度中,中共领导人更是将此技能运用得相当娴熟。据中共新华网2月27日报导,习近平于当日上午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通过并不长的新闻稿,外界捕捉到了其释放的信息。

讲话中,习近平有如此的表述:“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要“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等等。习近平上述言论背后所没有言说的是:集中火力要找的是阻碍其推进一系列举措的势力。

一直力挺习近平的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2014年曾言,改革的最大阻力是“特殊利益集团”,而“特殊利益集团”无疑应包括江泽民家族、江派人马和外围与其有利益纠葛之人,涉及中共党、政、军各个层面,而且势力并不小,其核心正是江泽民。

习近平上台后,经过两年多的清剿,拿下了江派徐才厚、周永康、薄熙来、苏荣等高官以及围绕在他们身边的若干马仔,让江派元气大伤,但元气大伤并不意味着会俯首帖耳,毕竟标志性人物依然存在。而在这些人的利益业已被触动的情况下,在他们无法阻挡习的脚步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会以各种方式一拼,或阳奉阴违,或暗中制造障碍。身为江派铁杆的七常委中的张德江和刘云山、上海的韩正,在这方面可有得一说。

与这些人在一些事情上纠缠,显然无助于改革的推进,而“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可被视为解决之法。既然改革的最大阻力是“特殊利益集团”,其中的江派是重中之重,而江泽民则是解决江派的关键性人物,因此集中火力对准江泽民并找出其死穴,就会将其击垮。

结合习近平近日释放的“反腐没有上限”、“腐败没有铁帽子王”、打“虎王”的信号,以及针对江及其家族、情妇、军队政法系统的马仔的一系列行动,特别是释放了揭露江“二奸二假”汉奸身世而被判刑十年的历史学者吕加平并将最新矛头直指上海来看,习对江业已找准了穴位,并将在万事具备后“精准秒杀”。无论这个“穴位”是贪腐、滥用职权、伪造身世还是迫害良善,都将导致江的被抓。

至于“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当然可以指改革中的很多方面,即一方面要善于破局,找到重点;另一方面在实现目标的最后阶段,一定要克服困难,否则将前功尽弃。但同时此说法也适用于“抓江”这件事上。

从目前的形势上看,习近平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拿不下贪腐的总后台江泽民反腐必将有头无尾,最终殃及自身。而此次会议上通过的《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就是在解决江的老巢上海的“中梗阻”问题,而这无疑在抓江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不妨往下看上海的潮起潮落。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