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身家总和逾1.2万亿 两会富豪俱乐部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3月2日讯】中共两会被称为“富豪俱乐部”。2015年的中共两会即将召开,有媒体通过梳理在《2014胡润百富榜》上最受关注的前100位中国顶级富豪,发现就有36位代表委员,他们身家总和超过1.2万亿元。

  
3月3日,中共两会将在北京召开,两会代表的财产身份再次引起社会关注。自从2001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向私人企业家敞开了中共的大门,中共两会的富豪代表们在逐年增多。
  
据悉,2014年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31人有10亿美元以上的身家。胡润富豪排行榜上最富有的1000名中国人中,84名以中共人大代表的身份出席“人民大会堂”9天的会议。7名大富豪甚至是有权通过法律草案的中共人大常委会的代表。
  
今年最富有的中共人大代表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2015年胡润排行榜上,68岁的宗庆后拥有1200亿元资产。他已经是第三次担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第二富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是40岁的腾讯老板马化腾,资产约1000亿元。
  
据大陆媒体统计结果显示,在《2014胡润百富榜》上最受关注的前100位中国顶级富豪中,有36位中共代表委员,他们的身家总和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李河君、宗庆后、马化腾、李彦宏均为“千亿富豪”。
  
相比之下,美国那些腰缠万贯的参众议员可谓相形见绌。美国国会最富有的议员、共和党的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的资产也就只有3.55亿美元。2012年,美国541名议员的平均资产为44.2万美元。
  
之外,中共人大代表中还有许多大型国企的老总和有权有势的官员。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多富有。 
 
据报导,大富豪不仅跻身中共全国人大,几乎同时举行的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的代表中,有52位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
  
中共全国人大在其60年历史里,从未否决过一次当局提案,中共政协更是如此。

批评家章立凡对“大事件”表示,非自由选举产生的人大根本不具有代表性。这些都是强大的利益集团的代表,他们代表的是党。这个议会并非代表各阶层人民的利益。

有网友称中共两会为豪门夜宴。上海市网友:生活在高层的他们,怎么能够了解基层群众的疾苦。
  
德国之声表示,亿万富翁、百万富翁、有权有势的官员,在中共议会“全国人大”里坐的可不是典型的人民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