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报郭正钢有“其他问题” 倒卖军火传闻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一个半月前刚晋升少将军衔的郭正钢被中共军方宣布立案侦查,外界推测这将是新一轮更大规模反腐行动的开端。此前,有关郭正钢及其父亲郭伯雄的诸多不利传闻在海外已疯传了一段时间,曾有港媒披露,当年身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分管总参、总装,郭家贪腐受贿的严重程度不亚于已落马的另一个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而郭家发横财的一个主要项目是倒卖军火

大陆财新网3月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正钢于今年2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带走,郭正钢的再婚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据信两人涉案,至少与吴芳芳操盘的一件涉及浙江省军区的土地案有关。

据称,在这个拖而未决、风波不断的项目中,吴芳芳曾获得浙江省军区下属的一块土地的“租赁权”,再以承诺回报的方式获大笔“集资”款进行开发。后因未能对付款人履约,形成巨大债务纠纷,长年遭债权人追索,浙江省军区驻地亦成追债抗议场所。

值得注意的是,该消息人士亦指,此次郭、吴同时被抓所涉事项不止于上述土地案,“还有其他问题在调查中”。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30日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海内外就开始传出郭正钢夫妻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关于其父亲郭伯雄被调查的传闻则更是风气云涌,此起彼伏。

海外媒体报导称,郭伯雄在军中的腐败程度不亚于徐才厚,二者在军中各管一滩,可以说是平分贪腐秋色。

早在今年7月份,就有据海外中文网站刊文披露,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郭分管总参、总装,郭家人主要是倒卖军火发横财。

据称,中共总参设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笑话般成了郭家倒卖军火的窝点。

文章说,中共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有军中两个大佬撑腰,谷开启了全军自上而下的营建改造工程,而这也是其团伙敛财机器开启的第一波大餐。就在这一波过程中,谷为郭、徐两家各自赚取不少于1.5个亿的真金白银。其中最为直接的就是,谷在郭的儿子娶亲时,直接送出4500万人民币;在徐的女儿出嫁时,送出了3500万人民币(其中2000万为银行卡现金,1500万为房产)。

《西北狼郭伯雄其人其家族之龌龊事一二》一文中曾揭露,当年郭伯雄女儿下海之初,郭同谷俊山说“你要帮她起好步”,谷很快给她送去300万现金,并给她账上打了两千万元。后来,他看到总装的人帮郭伯雄女儿做买卖(倒卖军火),一次就赚了几个亿,还不好意思的向郭保证,每年让她包赚三千万元。

资料显示,郭正钢出生于1970年1月,陕西礼泉人,19岁(1989年3月)入伍,在职大学学历,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晋升大校军衔。

至迟在2013年4月,郭正钢接棒转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马家利,升任浙江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军职将领。

2015年1月13日至14日,郭正钢作为省军区党委常委佩戴少将军衔出现在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主席台上。显示郭正钢已成为继毛新宇之后又一位“70后”少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