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受邀登陆?立委:陆铺陈王习会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政治话题,传出陆方邀请立法院长王金平登陆,对此王金平今天(3日)表示,在台湾内部没有共识的情况下,不会前往中国大陆。王金平目前是国民党内总统热门人选,陆方的接触也引起讨论,是不是要铺陈王习会。

立法院长王金平证实,向来都有陆方人士,邀请他到中国大陆,不过王金平重申,台湾内部一天没有共识,他就不会前往中国。

立法院长王金平:“邀请我去是只要,大陆人士有碰过面的都会邀请。要访问大陆要四个要件,第一个就是国家需要,第二人民同意,就是人民能够接受,第三就是我们立法院有所决议,第四就是要对等尊严。”

陆方接触王金平,立委认为是预料当中的事,尤其台湾政坛有力人士,向来都是中共企图拉拢对像,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也传出登陆话题。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本来大陆对我们的笼络统战,从来没有停止过,我想这个我们大家都清楚。”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中国大陆大概知道说现在接下来是这个王金平跟朱立伦的时代到了,所以不需要再去理会将来根本都不可行的所谓的马习会,反而是有可能铺陈新的王习会。”

国民党“王朱”时代来临,牵动台湾政坛,中共相关布建工作,也有迹可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