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遇害反对派领袖下葬 政要民众悲痛不舍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周二,俄罗斯民众为上周被暗杀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举行追悼仪式,随后涅姆佐夫的遗体在莫斯科三库洛夫斯基公墓下葬。大批俄罗斯民众和欧洲官员,包括知名人士都纷纷前来,向这位敢言的政治家作最后的道别。

莫斯科的萨哈罗夫(Andrey Sakharov)人权中心,挤满了前来送葬的人们。

在莫斯科街头,数百民众冒着严寒,肃立街头,手持红色康乃馨,向涅姆佐夫致哀。

一些欧洲官员也参加了莫斯科的悼念仪式,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梅杰。

英国前首相梅杰:“他(涅姆佐夫)代表着法治,代表着言论自由,简而言之,代表着自由。他反对的是侵略、镇压、腐败。”

涅姆佐夫的友人,反对派联合公民阵线领袖、俄罗斯国会议员克诺索娃称,这次谋杀意味着俄罗斯独裁专政进一步升级。

奥尔加•克诺索娃:“对涅姆佐夫的谋杀,意味着法西斯专政进入一个谋杀反对派者的新阶段,不仅仅谋杀政治反对派,而是高级官员以及反对派领袖。”

克诺索娃表示,涅姆佐夫有出色协调能力,与西方以及俄罗斯国内各方反对团体有广泛的联系,积极为反对派寻求资源。这一切都让他成为被暗杀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安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