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反腐烧到文艺界?传黄宏遭免职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电】近日,有传言黄宏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有媒体表示已经联系了知情人士确认了此消息。不过,目前黄宏本人没有对媒体作出回应。

大陆媒体4日转载法制日报的报导称,从“八一电影制片厂”宣发处等部门获悉,4日上午,有关人士宣布任免决定,黄宏不再担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据了解,同时宣布领导职务岗位调整的还有“八一厂”政委张振仓。今天上午,新政委已经到任,但接替黄宏的新厂长未公布。

有媒体注意,今天黄宏依然出现在中共两会会场。现身中共两会的黄宏面容憔悴,表情凝重,遭到大批记者围堵的他拒绝了采访。

黄宏被免职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的关注。

海外媒体评论指出,就在中共两会前夕,中共军队刚刚公布第二轮涉腐高级将领名单,“八一厂厂长、政委”双双遭到免职难免让外界生疑。

2014年中共反腐覆盖了政法、军队、文艺、能源、科教等众多领域。从“公共情妇”汤灿被曝已服刑,到北京军区歌舞团长刘斌被查,文艺界涉腐案浮出水面。

据报导,近期中纪委扩大了反腐调查范围,将书法家和音乐家等文艺圈人员也划入了调查对象。

对于黄宏为何被免职,目前尚且不知。

黄宏,原名黄长寿,1960年5月2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小品表演艺术家,中共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长,2012年4月才被任命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