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副国级高官 被指家人亲属皆涉腐败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3月5日,中共两会各地开放会议上,在江西代表团开放组上,针对江西落马官员的腐败问题时被指出,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在主政江西期间,和家人、亲属搞家族式腐败。

大陆媒体6日以“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腐败”为题报导称,5日下午,在江西代表团开放团组,江西省委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回答最后的一个问题时,指出苏荣案对江西的影响。据报导,苏荣的问题,主要发生在主政地方期间,并且发展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报导称,苏荣在江西担任主要领导期间,不仅具有其他腐败分子共性特征,还有一些更为突出的表现,“违纪和违规”。不仅自身腐败,还纵容家人亲属,擅权干政,利用影响力寻租,搞家族式腐败。不回避,有些官员确实受到苏荣的影响,出现投机钻营,跑官要官,在工作上做表面文章花架子问题。

苏荣是中共全国政协原主席,原江西省委书记。2014年6月14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最先通报,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央纪委网站通报,苏荣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通报中称,“经查,苏荣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苏荣从“落马”到被“双开”,时间间隔为8个月左右。至此,苏荣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副国级官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苏荣为吉林洮南人。自1968年起,20岁的苏荣由大队会计干起,其间历任吉林省白城地委书记、吉林省四平市委书记、吉林省委常委等职,1996年,时年48岁的苏荣升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五年之后,苏荣转任青海省委书记。在其后的六年间,苏荣历任甘肃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等职。2007年,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主政江西,时间达六年之久。2013年3月,苏荣当选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