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项罪 加州月子中心恐难自保

【新唐人2015年3月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祝你元宵节快乐!今天的头条我们仍然来关注南加州日月子中心被查的情况。日前,美国政府对南加州近40个月子经营点大扫荡的行动,引发民众热议,法律界、税务界的专业人士也颇为关注,事件涉及的经营者与孕妇将面临何种情况呢?来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

受访的资深律师及会计从业人士认为,搜查令举证信息显示的月子中心经营者涉及签证、移民、税务、海外账户、医疗福利多项欺诈,以及洗钱、共谋等“罪名”中,税务、洗钱方面的证据最容易收集。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一个是税务的诈骗,你报少了几百万的收入,这是第一,第二是洗钱的动作,洗钱的动作他可以一条一条加起来,最高的话可以坐十几年牢的。”

月子中心的经营者如为来美生子的孕妇以电汇、支票等方式进行金钱交易,或是有隐瞒收益的动作,有可能构成洗钱罪。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现金存下去只要超过1万美元的话,那银行会将你的大名交给财务政部,那如果你将它弄成九千多块钱,然后分不同的银行,然后每隔几天做一次,这个动作本身是个洗钱的动作。”

专业人士认为,月子中心经营者教唆孕妇通过欺诈获得签证的共谋罪,举证难度较高,这也是为何执法人员在调查阶段卧底为孕妇,如果孕妇、或月子中心雇佣者,如司机、厨师等做为污点证人指证,月子中心的经营者获罪的可能性会大。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美国政府告你的话,你要全身而退的机会基本上是零。”

而孕妇受罚坐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可能给你一个签证限制,就是说你当初申请签证的时候你没有诚实报,可以给你一个五年、十年,永久性的不大。”

但如果未支付医疗费用、或冒充贫困户享受医疗福利,则是医疗欺诈。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要你赔偿美国政府为你医疗的损失,帮你付掉的健康保险的费用,加一些罚款,有这个可能。”

专业人士认为,只要有相关经营执照、合法缴税、正常就医,孕妇如实取得入境签证,月子中心完全可以做到合法经营。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