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景春华落马3大原因 行贿令计划妻5千万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河北省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日前落马,成为中共两会期间下台的首名省部级官员。连日来有关景春华的丑闻接连被曝光。6日,海外媒体又爆出,景春华与令计划的交际,以及景春华曾向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人民币的内幕。

3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的爆料称,在河北政坛上,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

为什么把景春华比拟成令计划呢?报导称,因为省委秘书长这一职务就是整个河北省的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景春华过去通过团派背景,逐渐接近令计划。令计划曾是胡锦涛的大秘,去年12月22日落马

报导还披露,当时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张越,透过在央视工作的妻子关系,搭上周永康现妻贾晓烨而认识周永康的。景春华又在张越的引见下,结识中共国家安全部高官马健,3人成为莫逆之交。

张越将景春华儿子送到马健手下,目前是中共国家安全部最年轻的处长。

景春华落马的3大原因,包括:一是在承德和衡水任地方官时,利用职权大肆敛财,特别是其“表妹情妇”的账上,已发现2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巨额财富;二是景春华向令计划家族行贿,据中纪委内部消息,他曾向令妻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三是在协助郭文贵抢夺“民族证券”控股权,又把承德政治系统交给张越,成为张越打击对手的根据地。

3月3日,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景春华落马消息传出,随后大陆媒体报导,近衡水官场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景春华在担任衡水市委书记期间,景的司机在衡水搞房地产,“衡水很多人都知道”。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知情人士透露,景春华的一位情妇也于2013年年底被抓,自称景春华的“表妹”,她是承德一家土地整理公司的负责人,涉嫌倒卖工业用地指标。被带走后交代了很多廊坊的事情。

另外,2013年11月,河北省廊坊市政法委书记肖双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涌波,以及廊坊市建局局长李东三人同陷一窝案相继被查,均与廊坊市土地城建系统有关。报导称,这三人被查均指向景春华。

据公开资料显示,景春华曾历任承德市委副书记、衡水市委书记等职,自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现为中共副部级官员。

据《明慧网》报导,景春华在任职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期间,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当地的法轮功信仰团体。景春华在2009年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