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卑诗十大骗术 防骗子使新招

在网络发达,信息流通迅速的今天,骗子的手段也是个层出不穷。但这看似防不胜防的骗术,还是有预防手段的。星期四,卑诗商业促进局公布了去年的十大骗术,帮您提个醒,小心骗子的新花样。

星期四,卑诗商业促进局联合温哥华警方公布了过去一年的十大骗术,稳坐今年骗术排行榜首的网上汽车购买骗局,利用的就是大家贪便宜的弱点。

卑诗商业促业局总裁 Danielle Primrose :“特别是您觉得会省大钱的好事,最后会使您花得更多,希望大家能做防骗功课。”

Primrose建议您到正规车行消费。

卑诗商业促业局总裁 Danielle Primrose:“我们建议您到有牌的车行购买二手车,您也可以从汽车销售局查询更多有关车行的信息。”

不仅如此,骗子也会利用大家的同情心进行诈骗。

卑诗商业促业局总裁 Danielle Primrose:“每当有不幸的事发生就会有假慈善网站出现,轻而易举的伪装成合法机构。奉劝大家在捐款前做好调查,或者仅向合作的机购捐款。”

骗子还会假装成微软工作人员谎称您的电脑中毒,要求远程操控您的电脑。

遭遇诈骗者 Jakok Dulisse:“他说要进入我的电话,让我看的电脑的损害程度,并帮我修复。”

又或者在脸书上假冒发送交友请求骗取用户个人信息,商业促进局提醒您一定要多个心眼,增强防范意识。

除此以外,像网上约会,冒充水电局以断水断电作为要挟,要求买现金卡充费这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诈骗都在今年的骗局前十名中。

据加拿大防诈骗局统计,去年一年全加国人被骗金额有记录在案的超过7千万。卑诗商业促进局呼吁大家,如果一但遭遇诈骗,或者怀疑有诈,应立即与当地警方或商业促进局BBB取得联系。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