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亲母亲制“整人便当” 感动叛逆女

【新唐人2015年3月8讯】日本有位单亲母亲天天制作“整人便当”,以海苔刻字与处于叛逆期的女儿进行沟通。女儿要高中毕业时,这位母亲制作的便当图案也多到能集结出书。近日,女儿在母亲出书时,于新书中写下对母亲制作3年的便当的感谢之词,令母亲感动不已。

根据《自由时报》3月7日报导,日本有位笔名为“Kaori”的单亲母亲,在女儿就读高中3年中,将日本流行的卡通便当变化成“整人便当”,利用便当中的海苔刻字,与叛逆的女儿进行沟通。

近日,这位母亲将这段期间制作的便当图案集结成书,女儿则写出对母亲的感谢。女儿表示,母亲制作的料理很好吃,她感谢母亲3年来为她做的一切,女儿的言词令母亲感动落泪。

12年前这位母亲Kaori离婚后,带着2位女儿自东京迁回娘家八丈岛。本来就寡言的小女儿自从2012年升上高中后,就不再与她说话,有时还会有任性的要求。

一开始Kaori为了教训女儿,花心思制作比一般便当还费时1倍以上的“整人便当”。由于女儿见到便当不是一脸欣喜,而是面无表情,并赌气似的将便当吃完,Kaori便决定将便当继续制作下去。

有次,Kaori工作到很晚,女儿却仍要求Kaori一大早开车送她到学校,Kaori生气的在便当中刻下“自己走!”,女儿看到便当后,竟真的自己走路上学。Kaori除了利用便当说教、勉励之外,也会与女儿玩填字游戏。

今年1月Kaori的小女儿要高中毕业时,Kaori制做了巨无霸便当,比平时的份量大上4倍,还以起司与海苔刻出1张奖状,称赞女儿高中3年来毫无埋怨的吃下整人便当。

据悉,这个巨无霸便当,还是Kaori女儿与班上几位同学共同努力,才将它吃完。

(责任编辑:卢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