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疑因公安围捕新疆人诱发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6日早晨,广州火车站又发生斩人事件,但官方低调处理,中共喉舌媒体只作了简单报导。据3月7日外媒消息称,当局在案发前一晚已在广州白云区犀牛角围剿新疆人,行动中有2名女子持刀拒捕被警方击毙。警方带走16名维族人,包括5女及11名未成年人。

广州火车站再发生斩人事件

据香港《东方日报》的报导,这次发生在广州火车站的暴力事件已造成12名民众和1名辅警受伤,其中4人重伤;凶徒1人被当场击毙,1人受伤被擒。目击者形容凶徒手法与去年昆明火车站及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恐袭事件极为相似。

《中国日报》3月7日报导引述目击者称,两名行凶的男子有维族特征,形容行凶者身材瘦小,眼眶深凹、鬈发,最少一人蒙面。

斩人事件发生后,官方低调处理,包括细节、进展、伤者情况等信息,自当日下午起不再报导,相关新闻从各网首页撤下,部分图片和影片亦被删除。

公安围捕涉偷渡新疆人

据明报报导,上月27日凌晨,在珠海水域有一艘船只沉没,此前公开报导提及沉没的是偷渡船,但并无具体偷渡人员身份。偷渡客供称,蛇头来自广东,偷渡客则“来自内地不同省份”。

消息则指出,该船只其实属于一个专门组织新疆维族人偷渡集团。更有几批维族人联络该集团准备偷渡,目前滞留在广州、佛山、中山、湛江等地。

珠海公安循此线索,于本月5日晚10时前往广州市白云区犀牛角村的美丽城公寓围捕涉偷渡疆人。行动中有2名女子持刀拒捕被警方击毙。到凌晨,警方将公寓内16名维族人全部带走,包括5女及11名未成年人。

6日早晨,广州火车站发生斩人事件。另有消息指当局封锁现场逾4小时,大量公安持冲锋枪戒备,围剿当地40名新疆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