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公开承认徐才厚架空胡锦涛 或埋伏笔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电】(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的军方人物过去在两会期间的表现通常都极为保守,谨言慎行。日前,原中共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参与港媒的访谈节目时,大爆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军队中的贪腐内幕,甚至罕见直言徐才厚等人不但肆无忌惮地卖官鬻爵,还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这些言论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与解读。

日前,香港凤凰卫视邀请了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罗援,中共军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三人参与一个访谈节目,谈论中共军队反腐这个话题。

在访谈过程中,曾为徐才厚工作的杨春长爆料称,军中贪腐情况严重,尤其徐才厚等人,不但通过大肆地卖官鬻爵大发横财,还依靠组织人事的权力,形成了盘根错节的腐败系统。

杨春长爆料,中共军队里,包括武警,入个党要多少钱,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他还披露,徐才厚的用人习惯是:一是认钱给的多少,二是看关系远近,三是感情。

杨春长说:“后来徐才厚他们事出了之后,身边人说了,他们权力太大了,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就他们你用一个我用一个,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

谈及徐才厚在任职期间凭借组织人事的权力,形成了盘根错节的腐败系统的问题时,访谈现场的记者称,“那这个军队就等于是他们家的”。

杨春长接着说道:“就是嘛,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

这个爆料立刻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中共官方媒体中国青年网、大陆门户网站搜狐网、财经网、大陆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香港亲北京媒体文汇网、大公网、香港经济日报等媒体,都全文转载了这个访谈的文字实录。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媒体的相关报导无一例外地把“架空军委领导人”写到报导的标题上。蹊跷的是,香港大公网和凤凰网突然删除了相关报导的内容,但目前,其题目还能搜索到。

有分析认为,中共军方人物罕见公开对媒体承认徐才厚等人架空胡锦涛,实际上是有意向外放风,将胡与徐、郭等人的罪责进行责任切割。这样一来,徐、郭二人的大后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就完全暴露在责任倒查的剑锋之下。而凤凰网、大公网先发表相关报导再删除的举动,不但更突出了这个问题的敏感性,还间接暴露出中共内部斗争的激烈与错综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