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打击ISIL战争授权 美两党各有顾虑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一个月前,提交给国会一项打击ISIL战争授权申请,星期三,参院就此举行听证向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卡特,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提出质询。

听证会上,两党参议员都对欧巴马的授权申请表示出顾虑,共和党参议员担心欧巴马政府正在为了达成核协议来取悦伊朗,并允许伊朗在伊拉克加强力量。

但克里表示,伊朗当然欢迎美国打击ISIL,ISIL是所有人的共同敌人,但核协议的目标与打击ISIL无关。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伊朗的核谈判中,没有什么大的交易,只是关注潜在的核武威胁,仅此而已。总统已经说得很清楚,伊朗不能获得核武器。”

而民主党则担心,欧巴马的授权申请中没有对地域作出限制,也没有对使用地面部队作出足够的限定,质疑授权会给欧巴马更大许可权发动其他战争。

但国防部长卡特表示,这项授权确实只是针对ISIL,但也不排除打击与ISIL有关联的恐怖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这确实是针对ISIL,和那些对美国和盟国动武的附属于ISIL的武装力量。虽然还没有这么解释过,但也可以理解为,包括像博科圣地这样的恐怖组织。”

卡特同时强调,欧巴马政府所要展开的军事行动,相比近年来美国参与的其他战争规模要小得多。

欧巴马一个月前提出旨在打击ISIL、为期3年的战争授权申请,但国会却迟迟没有作出反应,而欧巴马所属的民主党议员对此的反对声浪,很可能让这项申请最终无法通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