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作物变宝贝!安心蔬食正夯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2日讯】NG丑水果,经常让大家以为食物坏了不敢买,新北市政府打破迷思,集结有机农友开卖安心蔬果,强调农产品虽然丑但安全无毒;看准现在的消费新趋势,台铁推出蔬食素便当,主打全天然,不添加任何加工食品。

NG有机蔬菜水果上桌,虽然其貌不扬,发育不良,但采买民众大把大把青菜装进袋,可是爱得很。

民众:“虽然这外表很丑,但我知道它其实是有机的,然后买了不会担心它有农药残留的问题,那我相信吃了也会很健康,其实价钱又便宜又安心,何乐而不为。”

农场指导员廖政辉:“菜长得丑不重要,吃起来健康安全最重要。”

有机蔬果品管严格,从生产、分装、加工到流通,整个过程通通禁用化学品,动物用药品也不可,农产品因此卖相不佳,经常滞销。新北市政府集结有机农友,共同推出安心市集。

有机农场推广员陈渝臻:“至少让我们50%可以降更低,损害的那50%可以再回来一些些。”

新北市农业副局长李玟:“除了各式像有机的认证之外,我们也特别对这些农友这些的(农产)供货,做一些更多的保护措施。”

民众:“办的这种无农药农场(所以会比较)比较放心,所以几乎是来这里买。”

民众:“我想要买给小朋友吃,这边就是强调它是无毒的。”

绿油油小白菜,坑坑洞洞,尽管快被菜虫吃光光,但证明无农药添加。台铁也顺势推出在地食材安心便当,强调全天然。

台铁餐服总所业务课长钟金源:“蔬食便当它完全取自于天然的食材,没有使用任何加工产品。”

黑心商品窜全台,民众消费饮食习惯改变,首选在地天然食材,现在有了大机构的出产认证,在黑风暴重创民心后,注入一股“心”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