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安徽发生绑架案 街头枪战千人围观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3月11日上午,大陆安徽六安市城区纺织厂大桥附近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持枪闯卡,曾与警方街头交火,2名中年妇女被流弹击中。嫌疑人旋即劫持一网吧内16名人质与警方对峙近8小时,最终缴械。

据陆媒报导,3月11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六安交警三大队三十铺中队民警在对一辆车号为皖NHA0XX小型灰色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开车男子拒绝检查,同时加大油门冲卡。该男子驾驶面包车冲撞警车,并拿出手枪向警车连开数枪,其中4枪打中警车,并伤及一名过路民众。随后,嫌疑人驾车往市区方向狂奔。

10时30分,嫌犯的面包车在皋城纺织厂大桥上被特警车辆撞停。嫌犯跳下车来劫持了附近的一辆三轮车,劫持了车上一位准备去医院的老人。随后警察追来,双方发生枪战,嫌疑人被当场击伤。

在双方交火的过程中,先后有两名中年妇女被流弹击伤,其中一名是三轮车上的陈姓女子,她颈部中流弹,目前仍然在六安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其后,犯罪嫌疑人持一长一短两把枪,劫持着老人进入纺织厂大桥西侧的“小洋人千兆网吧”。男子进入网吧后不久释放了老人,转而劫持了网吧内的16人作为人质,此后与警方对峙近8小时。现场有上千人围观,网吧对面的小区楼顶上也站满了围观的民众。

警方在位于大桥西侧引桥上的现场设立警戒线后,开始与嫌疑人谈判,同时在网吧附近高楼中安排了狙击手。

18时40分左右,嫌疑人最终缴械归案。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称,网吧内的16名人质均安全获释,警方当场缴获仿六四手枪4支、土制手雷2枚、子弹37发。

据@六安发布通报,嫌犯来自霍邱县冯井镇,姓屠,生于1981年,曾有违法犯罪前科:2008年曾持枪抢劫。另据媒体报道,其家里有妻子,还有两个孩子,其父亲开有诊所。

有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此前曾一度仿造并贩卖枪支,事发时其开车运载着4把自制高仿手枪准备出售,被六安警方拦停检查,于是与警方爆发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