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家访美 寻合作商机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今天,八家台湾知名企业组成的“2015年台湾企业领袖访美团”代表团,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处和纽约的华文媒体见面,畅谈台美双方的合作商机。请看记者姜梅的报导。

这一次由中华民国外贸协会董事长梁国新带领的访美团,是由台塑、中钢等8家台湾知名企业组成,抵达的当天上午代表团就和纽约、纽泽西和宾州政府经贸厅官员举行了“台美创新合作圆桌会议”,探讨合作商机。

中华民国外贸协会董事长梁国新:“美国在制造业,在吸引的这个过程,其实台湾厂商有很多可以跟他们合作的地方,比方说台湾的厂商目前的外销产品中70%以上都是所谓的中间产品,所以到美国来跟美国的厂商合作,因为美国他不太可能从A到G,每个东西都自己做,所以怎么样利用台湾创新的产品来增加美国公司的竞争力,这变得非常重要。”

与会的企业家们表示希望运用台湾ICT产业的创新优势及完整的产业链,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云端运算和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等新兴领域,和大纽约地区的企业合作。

台湾车王电子公司董事长蔡裕庆:“纽约市它在ITS上非常重要,因为它有交通拥挤问题,有节能问题,我认为台湾在向ITS整个智能化交通领域里应该是有机会来跟纽约市政府来做合作。”

纽约行程之后,代表团还将参加3月23和24日在华府举办的“投资美国论坛”。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