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逾400学生食物中毒 数千人怒砸校园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3月20号凌晨,贵州安顺市普定县第一中学新校区数千名学生,砸毁学校食堂、宿舍的大量设施,抗议食堂饭菜不新鲜,造成40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当局派出大批武警到场制止。

据了解,新校区的食堂还没盖好,学校借用旁边职校的食堂,食堂容纳不够,吃饭时间大排长龙,很多学生没能吃上饭,超市食物被抢光,价格又贵,桶面还是过期的。

普定一中学生表示,19号晚上就寝时间,很多人食物中毒送医院,引发学生不满,打砸东西抗议,大批武警到场制止,直到20号凌晨两点多事件才平息。

普定一中杨姓学生:“那天(19号)中午食堂有一个菜是臭的,晚自习下课之后我也吐了,基本上每个同学都有拉肚子、呕吐的现象,晚上很多救护车来女生寝室接走了很多食物中毒的,就抗议嘛,开始砸东西,来了不知道有多少特警,反正每个楼层都有。”

该校学生还表示,食堂饭菜不新鲜,开学几周就有很多学生出现胃病、肠胃炎等病情,上吐下泻、昏迷不醒。19号,陆续有400多名学生送医治疗,挤爆当地数家医院。

普定一中刘姓学生:“菜是馊的,我一直都有急性肠胃炎,那天我就去医院了,普定人民医院,那个病房是满的,又陆陆续续的送到医院,老师就说送到另外一个医院去了。”

普定一中高一全体学生及高二文科班,刚迁到新校区,共有 3000名学生,采取封闭式管理,吃饭只能在学校吃,擅自离校会遭到处分,请假需家长持身份证到学校办理手续,否则不能离校。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