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政协会内斗曝光 警察两入场抓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日前,有陆媒曝光了一个多月前,四川成都市金牛区政协会闭幕会上的一场公开化的内斗,会议主持人、成都市金牛区区委统战部部长、金牛区政协副主席申勇,因与金牛区区委书记刘玉泉等其他官员意见不合,一度被软禁;警察和便衣先后两次冲入会场抓人,并收缴会议视听资料。情节跌宕起伏,颇赚人眼球。

3月22日,陆媒《长江商报》报导称,今年2月10日下午14时左右,金牛区政协召开常委会,就该区政协会议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表决,会议由金牛区政协主席李凯威主持。申勇提议在决议草案中加入“肃清李春城在金牛影响”的相关文字,李凯威表示反对,分歧由此产生。

约一小时后,申勇主持召开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大会进行到约一半时,作为大会主持人的申勇临时插入一项就“肃清李春城在金牛区影响,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表决议程。据称,现场与会的到会的200多名政协委员大多都举手表示同意。申勇随后宣布通过,并进入第四项议程,请“金牛区区委书记刘玉泉讲话”。

刘玉泉上台后仅说了句“表决无效”就宣布“休会”,并带头离开了会场。随后,坐在主席台上的其他官员也跟随离场,而大部分参会的政协委员们不知所措地坐在座位上等待张望。

不久,一名贾姓警官带领十多名便衣安保人员进入会场,意图将仍在会议现场提供服务的两名统战部工作人员带走。会场开始混乱,有政协委员大声指责警察冲击会场。最后,在曾经长期担任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局长、金牛区政法委书记的申勇指责下,贾姓警官带人退出了会场。

过了不久,另一群便衣再次冲进会场,将在会场的卢正强、赵东方等统战部的工作人员反扭双手抓走,随同把在现场采访的四五名记者也一同带走。申勇也被强行带到5楼区委办会议室。之后,申勇与金牛区相关方面的工作人员在金牛区政府大楼5楼走道里一直僵持了20多个小时。

大楼的监控视频显示,2月11日14时25分显示,申勇在卢正强、赵东方、王建军等人的簇拥下回到其办公室,申勇称他们被控制着“不让离开”,是强行冲回去的,双方一度发生暴力拉扯。期间,他的“军功章被抓掉三个,领带也被抓掉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申勇的手机打不出去,后被人告知手机信号已被屏蔽。

事后,申勇在接受陆媒记者采访时称,在双方僵持期间,他曾与金牛区区委书记刘玉泉有过近30分钟的交流。而在2月9日,也就是政协闭幕大会的前一日,刘玉泉还找过申勇谈话,希望不要将“清除李春城余毒”的文字写进决议草案,甚至表示“在会议上讲都可以”,但不要写进去。申勇拒绝了。

就在申勇等人被软禁在办公室的当日下午,即2月11日下午,金牛区政协委员们又接到通知,赶到大会现场,再次参加了“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闭幕大会”。

2月11日下午17时30分许,申勇等人被通知接受纪委的调查。申勇被带到地下接访室,而另外几个统战部工作人员分别被隔离到5楼、9楼的会议室接受调查。

据申勇介绍,他被询问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是否有贪腐问题,二是对该次政协会议的责任承担问题。审讯持续到2月12日凌晨4时左右结束,申勇再次回到其办公室。此后几天,申勇一直吃住在办公室里,直到2月16日他要求到医院检查身体的请求得到批准。

事件发生后,申勇陆续将上述信息发到了网路上,开始公开举报。

2月13日夜间23时59分,申勇联系到《长江商报》,称他自己目前被市纪委控制在金牛区政府大楼里,希望记者能赶紧过去。直到3月3日下午,该报记者才在金牛区政府大楼7楼的申勇办公室见到了申勇。

2月15日0时59分,金牛区政府的官方微博“看金牛”发布了一条微博,“近日,有网友传言我区干部申勇同志已被限制人身自由,经核实,此说法纯属谣传。”

然而,申勇认为他和多名工作人员被人身控制涉嫌“非法拘禁”。申勇告诉陆媒记者,在冲突期间,他的肌肉还一度被拉伤,他甚至去厕所都有人跟着。据称,从2月11日起,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办公室的一台电脑被拿走,同时办公室也被“断了网”,后来在多次协调下,才开通了一台电脑的网路。

事后有政协委员反映,不少人接到了来自金牛区的电话,要求委员们“为了金牛区的形象,不要接受记者采访”。

据报导,早在2012年12月初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央纪委带走后,申勇就曾以李春城贪腐一案举报人的身份公开接受过陆媒的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