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天降50公斤大冰块 来源成谜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两天前,陕西省旬阳县蜀河镇沙沟村附近,天空突然降落一块50多公斤的大冰块,引发村民们的好奇。连日来,有人说是陨冰,有人说是飞机结冰,对于这么大的冰块到底来自哪里?目前还是个谜。

大陆媒体报导,旬阳县蜀河镇沙沟村12组村民罗女士,3月22日下午2时许,正在屋前放牛,忽然听见天空中传来一阵“呼啦呼啦”的声音,抬头一看,只见一个白色不明物体快速朝房屋东南方向坠落。等她赶到现场发现已摔碎了,是冰块,表面十分光滑。刚走到冰块旁边,能闻到一股柴油味。

“当时以为天上掉下了个宝贝,就叫了几个人一起去找,最后在村组竹林里找到了,看了之后很失望,原来是冰块。”罗女士说。

罗女士表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现象,挺好奇的,就捡了一块冰,舔了一下,味道有点苦。

据罗女士的婶婶李女士称,这块碎冰块,看起来有50多公斤,旁边的树枝都被砸断了。看到有人捡了冰块,她自己也捡了几块拿回家,因担心冰块有毒,就用十来个塑料袋裹着,放在自家冰柜里。

这些冰块看起来与普通冰块没有什么区别,摸起来冰冰凉凉,但这么大的冰块来自哪里呢?

有人说是飞机上掉下来的,也有人说是陨冰。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左兆宇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不可能是陨冰。他指出天外物体在坠落接近地表时,速度可达到每小时近4万公里,这么大的冰块如果是陨冰的话,其破坏力会非常大的,远不止把地面砸出一个坑这么简单。如果这个冰块是从飞机上掉落的,也只是猜测,具体是啥还要进一步检测。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